21级新生代表刘宇阳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21级全栈班的刘宇阳,我从小就对计算机有着无穷的兴趣,因此我的梦想是做一名技术顶尖的程序员,也就是架构师。刚好今天也是我的19周岁生日,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新生发言。

首先我给大家先讲一讲关于我的故事:  我的一整个16岁到19岁的过程是特别艰难的。因为父母不支持我学计算机编程,所以在没踏入传智大门之前,我卖过包子、端过盘子、当过服务员、进过厂。这一路走来我经历了同龄人没有经历过的经历、吃过了同龄人没有吃过的苦。这辈子唯一一次跟父母闹到不可开交的地步就是因为父母不支持我学计算机编程,我用了11个月,甚至过年都没有回家,大年初二在离家400多公里的汽车厂顶着37°的高温累死累活的打工,就是为了得到父母的支持。最后,我如愿以偿的成为了传智专修学院21级新生。所以我很珍惜在传智的时光。

在厂里,每天做着重复同样的事情,一天工作12小时,干着最脏最累的活拿着最低的工资。365天似乎活成了一天,像一个机器人一样,枯燥无味。我的年龄在厂里是最小的,那些老员工经常跟我说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没有好好学习。这11个月335天的磨炼让我更加明白到了社会的残酷与打工的不容易以及不努力的后果,所以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加倍再加倍的努力,让努力配得上自己的野心。最难熬的时光已经成为过去,接下来的就是好好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电影银河补习班中一句很经典的话: “清华北大只是个过程,而不是目的。人生就像射箭,而梦想就像箭靶子,如果连箭靶子都找不到的话,那么你每天拉弓还有什么意义”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

所以说我希望大家在心目中都树立一个目标,因为如果没有目标你就算再努力那也只是在原地踏步。给大家举个例子:假如你现在正在走路,如果你不知道你想去哪里,你只会没有目的地的乱走,不管走的再快、再努力,都是在原地踏步。而如果你很清楚你的目的地,那么你就会直线行走,直达目的地。所以说人活着一定要有梦想,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定下无数个目标,不要害怕困难,一个个的去实现,直到梦想成真。

选一个方向,定一个时间,然后拼尽全力去努力,去坚持,之后你想要的,岁月都会给你。

衡水中学张锡峰曾说过:“你的理想是诗,理想是梦,理想是远方的田野,理想是穿越世界的旅行。但现在你能做的所有,只是把手握紧,厚积薄发,你只有付出,付出你的时间,赌上你的尊严,拿出你的全部。当别人打游戏时你在学习,当别人睡懒觉时,你在学习;你含着泪在深夜里舞蹈,在回忆里奔跑,没有人在年少想成为一个普通人”

我想告诉大家,既来之则安之,既然来了就不要想着怎么去混日子,要想想怎样才能成为人上人,父母、老师眼中的骄傲、同学们眼中的榜样。所以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不要遇到点困难就退缩、就放弃。正所谓有些梦虽然遥不可及,但并不是不可能实现!努力了可能会失败,但是不努力注定失败。拼他个春夏秋冬,赢他个无悔人生!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加油传智人!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dplayer src="http://www.liuyuyang.net/usr/uploads/2021/10/3379124793.mp4"/}

无标签
评论区
头像